《我设计的第一个桌游》后,这次带来的是电子游戏的作业—— 2D像素平台游戏 Aretha’s Journey。

游戏背景

来自潘达尼亚的女孩 Aretha 已经离乡别井几年了,回乡之际,发现族人们都被神所诅咒而变成了石头,原因是他们的族人曾尝试反抗神。于是 Aretha 便踏上拯救家园之路…

游戏截图

美术风格采用了像素风,游戏一共有五关,第一关为教学关,第五关为 Boss 战,截图如下:

Stage01

Stage02

Stage03

Stage04

Stage05

游戏介绍

游戏类型是常见的平台游戏。主角可以收集金币,去商人那购买"遗物"(Relic),遗物可以看做是一种装备,穿上能提供一些特殊增益,例如增加血上限、打怪吸血等。本来想设计成 Roguelike 中众多能提供不同能力的道具,但苦于时间不足,因此在游戏中只设计了几个能购买的遗物,有些遗物能在宝箱里面随机开出来。

游戏地图是用 Unity 2017 的新特性 TileMap 做的,镜头使用 2D Cinemachine。现在回看作品,其实这一类型的游戏并不难,但是我们团队除了我都是第一次接触 Unity,踩过不少坑,也导致到 Due 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没做完。

我负责了游戏中除战斗系统外的编程任务,例如:Game Loop、Item Respawn、角色状态、背包系统等功能。可以说很多代码都是重用性很高的,但自己以前没有积累,所以做这游戏的时候也只能从零开始做,在编程中逐渐模块化系统代码。

Showcase

不过很开心的是,游戏被入选到学校的 Student Games Showcase 里面,这个 Showcase 里还有其他同学期其他同学所做的优秀的游戏作品。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这个网站查看2018年的入选游戏:Student Games 。我们游戏在 Showcase 的评委投票和公开投票中都获得第二名的成绩,自己和小组都是很开心的~

猜猜我们组在哪~

评委投票

结语

游戏下载:Aretha-s-Journey

总而言之,游戏设计课认识不少新朋友,也收获了很多,自己在游戏开发的路上又往前走了一步。

Flag: 以后博客会更新得勤一些,学了啥就写啥,不能等到吃透了一个东西再放上来= =。

Thank you for playing my game.